天气预报
靖宇县百姓采集忙
​翟雪 张贵友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长白山是天然绿色宝库,不仅有美丽迷人的自然景观,有丰富的野生中药材和山野菜资源,还有大面积的森林可供游人休闲踏青,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特殊恩惠。

居住在长白山腹地的靖宇县群众,每年都把采集山野菜和中药材作为增加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

今年4月下旬以来,靖宇县各乡镇群众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纷纷进入山林进行山野菜采集。从最初的蒲公英、柳蒿芽、山糜子;到5月初的大叶芹、刺五加、刺嫩芽;再到5月中旬的黄瓜香、水蕨菜、猴子腿、薇菜等,山野菜品种多达20余种。

据调查,从4月下旬到现在的一个多月时间,靖宇县每天进入山林采集山野菜的群众超过3000人,累计采集山野菜在1200吨左右,增加经济收入1300万元以上。

靖宇镇居民王先生夫妻俩,每天开着三轮车,前往20多公里以外的山林采集山野菜,今年春夏30多天时间采集各种山野菜1000多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2000多元。

山区群众不仅把采集山野菜作为重要的收入来源,还把享用山野菜作为促进身体健康的绿色美食。靖宇县4000多户居民家中冰箱里冷冻了许多的山野菜,这是山里人拥有的天然绿色健康食品。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