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创新方法,简化流程,延边农商行多措并举提高诉讼质效
王慧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来源:

为加快不良资产处置,提高贷款业务诉讼工作效率,延边农商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职能部门联动,简化贷款诉讼相关费用审批流程,全面提高诉讼工作质效。

简化诉讼费用审批流程。计划财务部与风险管理部联动,按照“统一管理、归口负责、风险可控、便于操作”的原则,调整原诉讼相关费用管理及审批流程,将延吉市诉讼权限集中上收,将图们、龙井、松原分行域外机构诉讼权限下放。

研发线上审批程序。研发了诉讼费用线上审批程序,将域外机构纸质审批调整为系统线上审批,该程序已正式上线,节省了原纸质审批的各项费用和时间成本。

强化诉讼费用管理体系。结合实际业务开展情况,明确各级诉讼相关费用管理工作职责,建立应收款管理台账,详细记载款项发生及结存情况,进行账龄及五级分类划分,按月清查,做到债权明确,进一步强化非信贷资产管理工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