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抓好畜产品质量安全,壬寅虎年迎国检
张伟
日期: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各类畜禽产品流通进入高峰期,为确保畜产品安全、有效供给,吉林省靖宇县畜牧兽医管理总站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确保畜产品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

近日,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抽选我省的长春市和白山市开展2022年第一次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我县代表白山市承接部分监测抽样任务。县畜牧兽医管理总站按照“双随机”工作要求提供出受检主体备选名单,并会同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协助开展工作。国家监测工作组在我县养殖场、屠宰厂和农贸市场采集鸡蛋、鸡肉和猪肉样品共计12批次。省畜牧总站和市县畜牧部门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抽样工作。

县畜牧兽医管理总站在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严格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突出抓好养殖、收购、贮藏、贩运、屠宰、检疫等关键环节监督检查,坚持专项整治和常态监管相结合,强化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坚持源头治理与过程监管协调统一,确保了全县畜禽产品合格入市。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