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市九台区组团考察梅河口高新区
孟玉丹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先行先试开创新局域外关注,善作善成屡创新业各方来学。9月15日,梅河口高新区迎来九台区考察团。市委常委周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有接待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由九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祖东航带队。在世基啤酒生态城,考察团一行了解其作为梅河口城市新地标,承载着传承城市文明、凸显城市精神、弘扬城市文化的使命与情怀,生态城以打造全产业链为核心,围绕居、商、文、旅等多元业态,实现产业、商业、旅游、文化的高度融合,为人们提供优质的生存环境、良好的发展前景、优越的城市文化感。

在现代服务业示范区,考察团看到了梅河口市立足实际、放眼未来,超前描绘发展蓝图,重点培育信息科技、文化创意、医养健康、现代金融、商贸商务等领域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海龙湖公园,考察团体会到了梅河口市敢为人先的精神。海龙湖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形成了“一湖、两廊、三岛、四桥、七区”的空间格局,是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美食体验、养生度假于一体的欢乐集结地。

在天衡制药,考察团了解到天衡医药研究院计划5年内在梅河口申报13个创新药、改良药和15个高端制剂仿制药,力争5至10年打造百亿级研发驱动型明星药企上市公司,形成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产业集群。

在国际会议会展中心,考察团参观了国际会议厅、多功能展览厅以及宴会厅。梅河口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是东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时代气息最强的现代化展览中心,凭借精细管理、精致服务打造面向世界博览新窗口,不断提升会展品牌,发展壮大会展经济,为梅城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高新区一楼,考察团观看了宣传片《在梅城 创未来》,并听取了高新区产业园基本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梅河口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及园区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改革、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切身感受到了高新区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

周君表示,梅河新区的设立,有利于树立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梅河口高新区作为梅河新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气神,推进各项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加大双方区域合作,同时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

祖东航表示,要充分吸收借鉴梅河口高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化被动为主动,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拼抢意识、担当意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园区在开放创新融合、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发展经验,两地将继续加强联系,互促共进,开展更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地不断实现新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