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辽源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新企业开办“零成本”
赵蓓蓓
日期:2021年08月0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没花一分钱,仅用了一天时间就顺顺当当拿到了营业执照、税控盘和5枚公章,咱们政府的服务真是高效贴心啊!”近日,在辽源市政务大厅5楼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开办窗口,辽源市广鑫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玉说起自己开办企业遇到的惊喜时兴奋不已。

和孙国玉一样,如今在辽源,新开办的企业可以一次性免费领取营业执照、5枚公章和税控设备Ukey,真正实现了“零成本”。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辽源市积极推行企业开办“零成本”,新办企业刻制首套公章(五枚公章,包括单位公章、合同专用章、发票专用章、企业财务章、法人代表章)、税控设备(含首年服务费)费用和邮寄费用由当地政府买单,最大力度推进企业减负降本,支持企业纾困解难。

作为落实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辽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积极与财政、政数、公安、税务等部门沟通,努力筹备,召开专题会议,市财政局负责新开办企业首套公章刻制和税控设备及免费邮寄的经费保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企业开办专窗业务开展,落实营业执照、公章免费邮寄服务,统筹协调、指导推进企业开办建设及零成本工作实施;市公安局负责对刻章单位的行业监管;市税务局负责为企业免费发放(邮寄)税控设备或UKey和发票,做好税控设备服务单位的管理。

推行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公章工作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探索、新举措,本着公平、公正、公开、自愿、透明的原则,辽源不指定具体某家企业,刻章单位只要达到相关要求,都可以参与和承担这项工作。

辽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李聃介绍,自今年6月1日推行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先后已有37户企业享受到了“零成本”福利,为企业节省3万余元,预计全年可为市本级新办企业节省100余万元,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