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经开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徐光远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来源:


靖宇经开区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区党工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区党工委书记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区内5个内设局、办,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制定《靖宇经开区党史学习实施方案》和《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任务分解详表》,对党史学习的时间、内容进一步细化安排部署。领导小组结合各局、办特点和实际,坚持统筹安排、分类指导,采取随机抽查学习笔记等方式,全程检查指导,帮助为先、效果为要,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入脑入心。区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每次会议的第一个研究议题,集中开展学习,利用学习例会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讲解专题纪录片,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开展示范引领学,区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党课辅导、读书班等形式加强学习,成为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表率。

开展实践活动,确保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践,全力改善民生,坚持把党史学习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做好惠民、便民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带队到河南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调研时发现,小火车站居民张欣(女)年仅10岁,学习成绩优异,但是父亲由于摔伤已经卧床7年,无法劳作,区党工委书记当场建议班子成员为孩子建立点对点帮扶计划,号召党工委全体党员自愿捐款,帮助孩子做一次全面的体检,解决马上迎来的暑期辅导费用。

在河南村小火车站还发现该村大部分电线的线杆严重倾斜,混线、漏电甚至出现电线起火花现象,已经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埋下了很大程度的隐患危险,调研组立刻协调了县电力公司对隐患线杆和电线进行维修。此外,县开发区以宣传讲解为载体,积极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坚持做到红色故事进到全区党员心里,拟邀请杨靖宇将军后代马继民宣讲红色故事,引领党员干部跟随革命英雄后代重返历史现场、再现苦难辉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以史明鉴,砥砺前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