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保障大田作物出全苗
东丰县气象局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王莉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受高空冷涡影响,5月6日夜间开始至7日,东丰县迎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东丰县气象局根据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潜势,抓住有利时机,提前部署作业人员和作业装备,于5月7日清晨在猴石镇光明村作业点成功实施了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在作业中,县气象局领导深入一线指挥,猴石镇镇村干部来到现场参与作业。在天气系统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下,截止5月7日9时,全县最大降水量达到13.5毫米。

今年4月以来,东丰县气温略高,降水非常少,累计降水量16.3毫米,比历年同期少18.5毫米。近期大风沙尘天气较多,县气象局积极与农业及、林业部门沟通,了解各部门需求,决定利用有利天气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目前,东丰县大部分乡镇已完成玉米播种,这次降雨堪称及时雨,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提高土壤含水量,为保障农作物一次出全苗创造了有利条件,还有效地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据了解,东丰县气象局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赢得干部群众的赞誉。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