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加强农业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李宜阳 沈洋
日期:2020年10月31日 来源:

2020年,长白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县政府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有效惩戒失信行为,促进农业领域各项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快构建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提升农业社会信用建设水平。

加强信用信息采集,开展分类监管工作。采集全县范围内种植业、养殖业等相关生产经营企业的质量信用信息和违法违规行为信息。把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和分类监管作为信用信息的重点内容,保证所采集信用信息的真实性和及时性,提升信息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开展农业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机制,提升企业的诚信守法的主体责任意识。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诚信氛围。组织全局职工认真学习社会诚信建设宣传材料,深刻认识诚信体系建设是我局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开展6.14“诚实守信”宣传日活动。二是9月份组织开展了“诚实守信”宣传活动,结合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在农资经营户、蔬菜生产基地等宣传“诚信经营”的重要意义,重点宣传《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农业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有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

大力推进“双公示”工作。建立完善“双公示”工作制度,明确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自作出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向社会公示。安排农业行政审批办公室专人负责落实“双公示”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经营者诚信度。督促生产经营主体落实诚信责任,强化自律意识,实行质量安全承诺制度,严格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建立生产记录和进销货台帐,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打击失信行为,积极树立诚信风尚。

作者 李宜阳 沈洋

总编 孟繁杰 石巍 韩铁英

编辑 迟瑞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