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稻花香里说丰年
姚晓佳
日期:2020年10月31日 来源:

在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的其塔木镇,农民们正紧张忙碌地趁着晴好天气收割稻谷、晒稻谷,房前屋后满地金黄的稻谷,构成了一幅最美的金秋丰收图。

其塔木镇现有水田5000公顷,分布在13个村,灌溉以松淇灌区、牛头山水库灌区、还有地下水灌溉,常年平均产量在8-9吨/公顷,现全镇稻米主要以优质米生产为主线,以绿色生态为标准,稻米生产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稻米产业朝着高品质、精优特方向发展,全镇将进一步融合资源,创造名、优、特品牌,提高其塔木稻米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的重要精神,其塔木镇将以农业科技为支撑,强化服务,连片、规模化种植优质水稻,因势利导,建设绿色基地,培育特色品牌,提高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型主体,把全镇建设成为“田园风光——鱼米之乡”,并结合良好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优势,突出优质稻种植,以实际行动促进水稻丰产丰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