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丰多措并举确保机收作业安全
李莹 左文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大量农业机械投入秋收作业。为了确保机械收割作业安全,东丰县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农机中队执法人员,奔赴14个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展农用机械安全检查和宣传服务工作,为秋收生产保驾护航。

在三合乡永安村的一块稻田地旁,两台没有粘贴反光标识的手扶拖拉机引起了农业综合执法人员的注意,他们立即对农机的运载能力和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给农机车辆粘贴了反光标识,向驾驶员宣讲安全操作知识,以增强他们安全行车意识。

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正在秋收作业的各种农业机械进行认真检查,向广大驾驶员和农户发放安全驾驶操作手册,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同时,针对乡村道路上的拖拉机超载超速、非法拼装改装车辆等违规违法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拖拉机及收割机无证无牌上路、非法违章载客等行为予以纠正。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