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利发盛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速键”
孟庆民
日期:2020年08月27日 来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长岭县利发盛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速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整治工作。

利发盛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及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考核机制。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各党委成员、各村包保干部和公益岗人员发动起来,身先士卒、深入各村屯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网格化管理,对8个村分区域进行定点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走进利发盛镇各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道路两侧绿树环绕,路灯掩映其中,还有粉刷整齐的墙体和遍地开放的鲜花,村民脸上都带着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截至目前,利发盛镇累计投资130余万元,共出动车辆546次、人工1278人次;绿化美化镇、村、屯、巷道路97公里,累计栽花120万株、清理沟渠累计87000延长米;清理垃圾1680立方米、粪堆376个、柴草垛533个;清理死角347处、院落90处;共拆除残垣断壁106户。尤其是还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活动,评选出了“美丽庭院”14户、“干净人家”34户。这些活动产生了综合作用,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全镇百姓营造了整洁有序、干净文明、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