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打造长白山食药菌小镇 推进一谷一城建设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来源:

长白县马鹿沟镇打破思维定势,补齐思想短板,结合特色资源、产业基础和建设条件,最终确定了打造“长白山食药菌小镇”总基调,深入推进“一谷一城”建设。

image.png

在马鹿沟镇,绿色山林衬托下的一座座黑色大棚看起来格外显眼,大棚里种植的灵芝、桑黄、玉木耳长势喜人。这些食药菌对温度及湿度有较高要求,而马鹿沟镇得天独厚的条件,恰好是食药菌繁育生长的黄金地带。马鹿沟镇党委政府紧抓这一优势,构建“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食药菌特色产业发展体系,从种植方式到营销模式,因地制宜进行规划。“长白山食药菌小镇”项目不仅可以促进健康发展,聚焦特色产业,形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产业链条,更能够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人口就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建立美丽宜居的生态小镇。

image.png

下一步,马鹿沟镇将以规模化发展思路为重点,围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要求,以基地规模化带动农业产业化,打造种植、采摘、加工完整产业链条,推动基地产业体系,加快全镇绿色转型跨越式发展,更好更快推进“一谷一城”建设。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