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鹿乡小镇展新姿
记者 石巍 孔香梅
日期:2020年08月1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经过90天的改造建设,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环境进行整体改造工程全面竣工,“中国梅花鹿第一乡”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今年5月,在双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鹿乡镇多方筹措资金,按照“一线打造,两路绿化,三街改造,四点创意,五屯示范,多点提升”的总体规划,开展鹿乡特色小镇提升改造工程。以文化为引领,注重产城深度融合,把鹿文化融入到楼体立面、广场绿地等每一个细节,切实提升鹿乡特色小镇形象品质,全面展示中国梅花鹿之乡的内涵和品牌效应。

鹿乡镇素有“中国梅花鹿第一乡”美誉,是省级鹿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核心区。梅花鹿产业不仅是鹿乡的主导产业,更是双阳区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作为全国最大的鹿产品集散地、鹿业市场的“晴雨表”,鹿乡镇的对外影响力、知名度已经成为双阳区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截至2019年末,全镇梅花鹿存栏14万只,较2018年同比增长7.14%,占全国六分之一,养鹿户发展到1万户,梅花鹿规模养殖专业合作社11家,鹿业养殖小区62个,中小型鹿场1200个,梅花鹿标准化养殖程度达60%以上。2019年,鲜鹿茸交易量达到450吨,鹿产品交易量达到6500吨。鹿乡镇依托省级鹿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全力推动鹿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201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5万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