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农业农村局
“农民网络达人”快手直播带货大赛开赛了
乔元兀 全永梅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来源:

为顺应现代直播电商风口,建设一支新型农民网络达人队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着力向省农博会办展推出新特色、新亮点。7月24日,吉林省抚松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的“农民网络达人”快手直播带货大赛开赛了,来自全县7个农产品快手主播参赛,大赛在县供销文化电商体验空间举行。

今年以来,席卷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影响是直接的,但也无形中激活了新零售和新业态的快速发展和壮大。因此,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促进农产品网络销售已成新潮流、新亮点。抚松县着力在农业特色产品上下功夫,在这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运用全县特色农产品经营直播带货形式丰富了直播活动。7名主播通过快手平台推介原产自长白山地区的人参蜜、人参糖、人参酒、西洋参片、蓝莓、煎饼等抚松特有产品,访客数瞬时达到4005人、商品浏览量达到8004人次,售货量达到300多订单。并根据访客数、浏览量、订单数从中选取4名主播快手参加下一步吉林省农博会办展。此次抚松采用直播带货的模式在快手直播平台在线直播方式推广农业特色产品,在助力抚松农特产业发展的同时,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发挥了现代农业“电商”平台作用。

据了解,抚松县运用网络直播带货的宣传推介方式,借助电商平台高效、安全、健康、绿色、智能、生态等优势,不断提升农产品销售服务水平和特色,并从中探索出更多的农产品销售模式,完善交易服务、支付服务、物流配送及供应链服务,从而发挥农产品电商优势与农产品实体经营组织相互融合的农商互联新模式,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吉林省农博会举办输送更多的优秀“农民网络达人”,不断加快抚松县农业特色经济发展步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