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江源区红色小院 我们的“初心驿站”
赫文 李晶晶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来源:

7月17日上午,伴着正岔社区红云舞蹈队和秧歌队文化志愿者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迎来了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正岔街道正岔社区红色小院的启动仪式。现场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但热烈的骄阳、大家灿烂的笑容、优美的歌声、真挚的掌声,都将正岔社区红色小院衬托得更加明亮鲜红。

这里记载了为民族独立和祖国解放而英勇献身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王德泰的英雄事迹;这里浓缩了为林区的建设发展贡献毕生智慧和精力的老红军、老八路、抗美援朝勇士的先进事迹,他们不怕牺牲,勇于拼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他们是打江山,搞建设的开拓者,更是改变林区面貌的奠基人;这里展现了江源建区三十多年来,正岔街道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抗疫先锋,吉林好人,最美江源人,社区当家人等模范事迹。

“红色小院”的建成是正岔街道、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红色文化发展工作中的一个重大进步,它可以丰富宣讲党课学习的形式,拓宽正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渠道,构建起党员干部与居民沟通的桥梁。今后,红色小院将从多方面展现工作中的大担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