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新点子带动新发展 高科技营造高收入
刘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15日 来源:

长白县金华乡遵循在坚持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大胆解放思想,打破思想牢笼,创新性地谋求发展,把理论与实践进行对照结合,因地制宜的开发金华乡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金华乡农旅结合示范地。

image.png

园区自2009年开始发展,按照“奋力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工作部署,以优势核心产业为基础,通过打造立体种植模式生态农业园区为主导、多种经营模式旅游产业为框架的“生态休闲度假园”,实现生态农业园区建设目标。目前,园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主导产业为特色种植业,通过不断加大棚膜果蔬产业园向生态农业园转型推进力度,采摘园区内大樱桃、草莓、西瓜、香瓜、葡萄等种类采摘区域已初步形成规模。

image.png

近几年白山客商落户金华棚膜园区,实施的车厘子种植已见成效,正在逐步带动周边村民一同发展该种植项目。本项目在实施当中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在生产经营环节上,减少消耗,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将项目进行国家无公害蔬菜产品认证和吉林省无公害蔬菜基地认证,并申请注册商标,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县内蔬菜名牌,进行统一的品牌销售,同时贴注无公害蔬菜标识和商标,印注防伪条码,便于消费者使用和识别,从而有利于消费。目前金华乡生态农业园区已经达到220亩,金华乡棚膜园区已获得7个无公害果蔬品牌省级认证。

image.png

 金华乡现代农业产业园拓宽了金华乡旅游业的广度,为旅游活动增添新景观,有助于生态保护和环境优化,同时,改变传统的农业生态结构,优化农业经济的组合,开拓农业和土地被利用的新领域,强化农业自我积累、自我发展的运行机制,增加农产品的商品量和农业附加价值,加速传统农业向现代新型农业的转变,具有振兴农村经济、优化农业结构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