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开展“大摸排、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梅河口高新区以加强非公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史一涵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七一前夕,梅河口高新区党工委开展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大摸排、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相继走访了三达水务、河东热力、吉林紫鑫参工堂等企业,为每户企业送去《习近平治国理政》等书籍,鼓励企业员工加入党组织,激励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年初以来,梅河口高新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的有关部署,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两个覆盖”,促进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党的工作影响力,加强和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非公企业中贯彻执行。

参加调研的党员干部采取排查、走访、调研等形式,在没有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中,寻找“隐形”党员、“口袋”党员,让他们主动亮明身份,发挥党员作用。在已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中,推进“党群争优”活动:把优秀员工培养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把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为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为生产技术能手,把企业骨干培养成为党员。

截至目前,高新区党工委共摸排企业12家,其中走访、调研企业6家,为企业整建制派驻党建指导员3家。建立走访制度,定期召开非公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企业“红色档案”,全面掌握了园区“两新”党组织建设的发展状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非公党建工作,逐步形成了党建与发展双赢格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