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镇在解放思想中大力推进“一谷一城”工作
金锦实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 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长白镇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要求全镇干部思想上先“破冰”,行动上再“突围”,做“有激情、敢担当、能落地”的实干家,把解放思想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

为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走出一条具有长白镇特色的现代化农业绿色转型振兴之路,实现 “农药化肥施用量在2019 年基础上再减一半”的目标,长白镇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推进“一谷一城”工作落到实处。

制定《长白镇加快农业绿色现代化,发展落实 “一谷一城”建设实施方案》、《长白镇 2020 年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奖补实施方案》,与辖区内三个行政村签定工作责任书,把各项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村屯。在每个行政村安排 1 名农用物资安全员,负责登记管理全村农药化肥施用情况。目前全镇化肥使用量为 36 吨、农药使用量 0.7 吨;新增经济作物 204 亩;有机肥应用面积达到 1100 亩;在解放村确定甜玉米绿色种植基地 1 个。

同时,该镇根据各村特点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发布微信、短视频、专家讲课视频等多种途径向全镇种植户讲解特殊时期如何进行春耕生产,目前共培训 500 余人次,真正让“农药化肥施用量双减半”工作落到实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