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社区开展爱路护路宣教活动
闫俊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近日,梅河口市福民街道砂轮社区安排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教活动,引导学生们遵守铁路规章,爱护铁路设施,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砂轮社区地处沈吉铁路梅河口市区西段周边,辖区内还有平交道口等铁路交通设施。针对辖区复杂交通状况和暑假即将来临现实,社区党委决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出行”专题宣教活动。

在梅河口市外国语学校,社区干部首先讲解了铁路运输相关知识。通过宣讲,学生们加深了对铁路运输知识的了解:一般的火车时速都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上,动车时速最高可达每小时300公里,而线路上的电线电压高达2.75万伏,是民用电的数百倍,这对于任何靠近它的人来说,是极其危险的。因此,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在授课中,社区干部还以各种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们不要随意爬越铁路护栏、不要触碰铁路边高压电杆、不要随意在铁路上坐卧行走和玩耍、不要拿石头等物品击打列车、不要在铁路道上和钢轨上放置诸如石子、树木等杂物,行人骑自行车、电动车经过平交铁路道口时,不要着急穿越,如防护杆放下说明马上有火车通过时要耐心等候,待火车通过后再通过铁路道口。经过无人看守道口要注意瞭望,没有火车才可以通过。

在宣讲中,社区干部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参与到爱路护路行动中,遵守交通规则,做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的“小卫士”。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