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一串红花期控制方法
花卉栽培专家 侯建伟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花卉一串红在美化环境中用量最大,尤其是逢节日用量更大,这就要求花农在花卉栽培中掌握一定的技术,控制好上市的时间。

一串红在“五一”开花的控制技术。

播种繁殖。长春地区一般8月中旬播种于露地,10月上旬假植在冷室内养护,于11月至翌年1月陆续上盆,室内保持15℃,逐渐升温至20℃,1月中旬至2月中旬换至23厘米口径的盆中,缓苗后每半月施一次有机肥水。此阶段给予充足光照,经常摘心。则于3月下旬即可现蕾, 为使植株饱满,可继续摘心,最后一次摘心在3月25日左右,一串红则于4月25日左右开花,供“五一”节观赏用。

扦插繁殖。将扦插母株于10月上中旬移至温室,将全部花序剪除,促使分支,室温由15℃逐渐升温至20℃,至11月中旬开始至翌年1月上旬,陆续剪取6-8厘米的插穗,插入细沙或蛭石中,经10—20天可生根,生根后换盆。其他按正常管理,继续摘心,则“五一”盛花。

让一串红在“十一”开花可通过调整播期、扦插繁殖、短日照处理的方法。调整播期。3-4月露地播种,一切按正常管理,最后一采摘心在9月4日左右进行,则“十一”进入盛花期;扦插繁殖。5月中旬至6月中旬进行扦插,取茁壮的插条,插于插床中,遮阳、防雨、防涝,10-20天即可生根,生根后即可上盆。最后一次摘心在9月4日左右,其他按正常管理。亦可“十一”用花;短日照处理。9月初待一串红在完成营养生长阶段后,每日进行遮光处理,给予8小时日照,57天即可开花,“十一”可达盛花期。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