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宝泉山镇清洁村庄全民在行动
冯雯雯 杨鸿静
日期:2020年04月28日 来源:

长白县宝泉山镇紧紧抓牢“生态宜居 美丽乡村”这条主线,在全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突出“全民化”参与,由主到次,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层层推进,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

镇政府通过科学规划引导、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技术支撑,为全镇村庄清洁行动提供有力保障。雇用大型机械对辖区内坑洼路面进行铺平,对破损的房屋进行拆除,对河道两边的垃圾进行清运;购买绿化树苗4995棵、果树苗1400棵、花苗20000株、各类花卉种子30斤,植栽在各村街道两侧,美化绿化村庄。

11个行政村和社区迅速行动,坚持把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成立环保小组,与“六清一改”有机结合,集中清理村内道路两旁的荒草杂物、白色垃圾,拆除破旧房屋、乱搭乱建、清理村巷道路生产工具、废旧物品乱堆乱放,同时,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部完成年度改造任务,努力打造“干净美丽、井然有序、和谐宜居”村庄。

广大群众自发打扫房前屋后的垃圾,从个人防护做起、从家庭卫生做起,腾出破旧猪圈、鸡舍,整理庭院,严格遵守村规民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建幸福家园。

在清洁家园行动中镇领导带头,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了“人人都是保洁员”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文明度、提振了精气神、提高了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