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首页
第06版:行业服务

双辽车站派出所

开展反诈宣传 共筑安全防线

本报讯 记者 侯春强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教育,提升旅客的反诈意识,全面宣传普及防骗常识,双辽车站派出所对乘车旅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讲解当前高发的网络贷款类、网络平台刷单类、网络购物退款类、杀猪盘类等常见诈骗手段的特点、方式,以及识别和应对常识,提醒旅客“不轻信、不汇款、不点任何可疑链接”。

向旅客普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含义,强调千万不要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信息、手机卡、银行卡、微信账户、支付宝账户,避免犯罪。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让旅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共筑反诈防线。

切实增强旅客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辨识能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提升旅客的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守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