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首页
第07版:百姓生活

成功救助受困群众

□于昕明 本报记者 郭小宇

6月9日下午,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东岗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家四口在抚南林场的林地里采山菜时迷失方向,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分析研判受困群众目前的大约位置,随后携带应急装备及食品驱车前往事发地点。

6月的长白山地区阴雨连绵,道路泥泞,植被生长茂盛,能见度极低,给搜寻工作带来巨大阻力。因车辆无法在林区前行,民警便徒步背负装备和食品穿越原始森林,通过大声呼喊,不断校正寻找的方位。经过2个多小时不懈努力,民警在一个沟壑附近收到了回音,发现受困群众在沟壑的对岸,民警立即涉水前往,在确定他们身体状况良好后,给受困群众发放食品并通过聊天的方式不断安抚着受困群众的情绪。随后,在民警的引领下受困群众安全到达山底并返回家中。

此次救援,彰显了紧急关头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东岗边境派出所民警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质朴本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密切了警民关系,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信赖,树立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良好形象。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