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首页
第05版:产业亮点

牛家窝铺村

种植“小根蒜”助脱贫

本报讯 魏巍报道 在梨树县喇嘛甸镇牛家窝铺村,种植约53公顷的野菜小根蒜——也就是我们东北人餐桌上常见的咸菜“大脑瓜儿”。这种小根蒜药用价值很高,既能提高免疫力,又能杀菌消炎。

梨树县富强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冶强种植小根蒜有10多年的时间了,今年王冶强承包了牛家窝铺村53公顷土地,用于种植小根蒜。入秋以后,小根蒜到了收获的季节,王冶强带领村民、贫困户等100余人来收小根蒜。他雇了一个专用客车早晚接送村民,以确保他们的安全。村民根据自己的能力分工合作,打苗、起菜、筛土、打包、称重,大家各个劲头十足。每人每天的工资约150元,如果贫困户一家两口人都来务工,收获小根蒜的工期大约60天,那么两口人就能收入一万多元,极大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拓宽了贫困户就业致富的道路。

谈起未来的打算,王冶强说:“我想要在现在的基础上,扩大小根蒜种植面积,让更多的人都能吃上我们种植的小根蒜。”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