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多部门联合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农村”专项宣传活动
林丰柏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为切实做好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提高宣传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和帮助农民消费者正确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技能,按照监管部门统一部署,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牵头,邮储银行长春市分行积极承办、担任组长,联合九台农商银行、安华农险、中邮保险、东北证券共同成立联合宣传工作组,9月20日在九台西营城镇,深入集市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农村”专项宣传活动,通过组织金融专家和业务骨干,集中优势资源,形成宣传合力。

活动现场,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相关领导莅临参观指导,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长春市分行行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联合宣传工作组通过在人流量较多的集市口布置拱门、海报、横幅、易拉宝、有声明信片等形式,将金融知识、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与农民关注的热点话题相结合,与农民群众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精准宣传。同时,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进行风险提示,提醒广大农民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让广大农民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好评不断,累计发放折页等宣传品5000余份,将金融知识亲手“递”到农民朋友手中,“递”进农民朋友心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践行了“金融为民”理念,真正让金融知识行万里、进万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