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干群联防联控 警民鱼水情深
乾安县检察院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纪实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面对吉林省内疫情发展的新态势,乾安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乾安县委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会后,全院干警立即行动,按照疫情防控值班表前往辖区卡点进行24小时监控布防,对进入辖区卡点的人员与车辆通过扫描“吉祥码”进行监管,并测量体温,严格排查体温异常及外地中、高风险地区来乾人员。值班期间,院党组成员轮流带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5月16日,乾安县检察院变被动值守为主动出击,成立了由副检察长带队的疫情排查小组,再次下沉社区,与社区居民组长对辖区内全体居民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了解居民家中是否有外地中、高风险地区来乾返乾人员,逐户记录。累计排查住户3000余户,发现未按规定上报行程的中、高风险地区返乾人员3户5人,并及时上报,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不留盲区和死角。

干警们严肃认真的态度,兢兢业业的付出得到了辖区卡点居民及商户的赞许和配合,多次为执勤人员送去食品、水及护目镜等物品,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支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但是,有防控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有广大人民群众的联防联控,相信乾安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