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用行动书写担当
——记梅河口市万和堂中医院党支部书记杨丽军
吉林农村报全媒体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大爱无疆送健康”“真情帮扶助发展”“术高德尚誉满梅城”……这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映射出梅河口市万和堂中医院党支部书记杨丽军心系群众、竭诚奉献的闪光足迹,也是相关组织给她亮出的高分。

2017年5月,科班出身的杨丽军挑起了梅河口市万和堂中医院党支部书记的担子。任职后,她紧密结合医院实际,求真务实抓好党支部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确立“党建引领,助企发展”工作思路。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服务水平。通过学习先进经验,落实适合本院措施,推动党建与医疗融合发展,迸发出强大的发展动能。

几年来,医院围绕建设“人民满意医院”目标,着力建设一支突出中医特色的高素质医疗团队,汇集省内外中医专家、知名老中医常年坐诊。他们本着“悬壶济世、医者仁心”职业精神,为城乡患者解除病痛,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

挚爱中医事业,坚守济世救人。日积月累、勤学苦钻,使杨丽军中医学术水平和临床疗效在梅河口市处于领先地位。坐诊之余,她挤出时间,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参加两部医学著作的编写,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2篇,为发展梅河口市中医事业做出贡献。一面面闪光的锦旗、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见证了她的不凡业绩。

坚守为民初心,书写无私大爱。多年来,她积极参与市里组织的“百企促脱贫,点亮微心愿”活动,在组织全体党员捐助的同时,自己带头捐款6000元,为4户脱贫户送去电视机、电风扇、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为四合社区10户困难居民送去面粉,为天怡小区生活困难居民送去价值1000余元棉被、电饭锅、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心系农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三年来,杨丽军带领党员医护人员,走遍了梅河口市的山村、社区,为群众义诊送药,赠送价值数万元的免费体检卡。2021年9月,在深入李炉乡义诊送药的同时,还给当地生活困难农民送去2000元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3次前往双兴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义诊送药,让老人们特别受感动。

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宗旨。杨丽军用奉献和业绩,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相继荣获“吉林省三八红旗手”“通化市县区十大名医”“通化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梅河口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