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市朝阳区法院:应用“智能送达管家”,提升审判效率
何思凝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来源:

近年来,长春市朝阳区法院积极探索集约化送达方式方法,借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力破解送达难题,减少一线业务部门非审判类事务性工作,切实提高审判效率。1月5日,按照院党组安排,综合办公室会同审管办、立案第一庭组织开展智能送达管家操作培训会,将“智能送达管家”应用范围由送达组扩大至全院员额法官。

办案法官运用“智能送达管家”可以实现在办公室电脑上完成法律文书的送达工作,并且在系统上详细记录送达方式、送达时间、被送达人、送达内容等,同时可以对通话内容进行录音,实现通话永久保存,极大地方便了办案人员送达法律文书,节约诉讼成本,提高诉讼效率,节省司法资源。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结合系统演示了通过送达管家进行电话送达及电子送达的操作方式、流程顺序、注意事项,并对发起送达、信息填写、查看送达状态等多个关键点进行了全面解读。送达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使用电话送达时的对话方式及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业务庭室书记员就使用送达系统存在的疑问与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确保下步工作中熟练操作和深度应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