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观飞雪有感》
徐书方
日期:2022年12月2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早晨起床,拉开窗帘,雪花漫天飞舞。眺望远方,大地已披上银装。我戴上口罩,穿上羽绒服,决定在小区里走走,感受一下雪花落到脸上的丝丝凉意……

在这瑞雪飘飘的季节,片片雪花洁白无瑕,它没有雨的喧哗,没有冰的冷漠。雪是北国冬天的灵魂,是冬季特有的风景,是人类星球最纯粹的语言,是自然界神奇的精灵……我轻轻地仰起头,雪花亲吻着我的脸,心里丝丝的甜,刹那间,想起了儿时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的情景。那时,和小伙伴堆雪人,手冻得通红,妈妈喊着我的乳名回家吃饭,都不愿意。一晃60多年过去了,每每回忆此景,我都沉浸在无比幸福的快乐中。

雪不停地下,脚下的积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好像奏响一曲音乐。小区的风景树亭亭玉立,如同“白色少女”,锁住了我的双眼。我爱雪的美丽、雪的纯洁,我更爱雪的无私——

皑皑白雪飞满天,

风卷银蛇漫野欢。

浩宇琼川清一色,

玉树琼花醉眼帘。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