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农商银行成功阻截一起涉老诈骗
殷立国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来源:

近日,一位老年人在一名男子的陪同下到长春农商银行新天地支行办理存款支取业务,柜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察觉二人交谈内容异常,随即询问男子与老人的关系,该男子自称是药品销售人员,所卖药品能够治疗老人已患多年的疾病。该柜员立即提高警惕,意识到可能为涉老诈骗,在劝导客户谨慎取款的同时,帮助老人联系家人并报警,成功避免客户经济损失8,900元。

长期以来,长春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完善营业网点服务和宣传功能,建立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通过摆放《老年人金融服务手册》和循环播放“防诈骗”视频等方式,持续做好宣教工作。同时,结合老年客户群体生活实际,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宣传金融知识和防诈骗常识,提醒老年客户做好个人信息保护,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长春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涉老领域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切实维护老年客户的合法权益。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