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东岗镇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王宝鑫 于昕明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春节将至,为保障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创造和谐稳定的村居环境。1月13日,抚松县东岗镇平安办、司法所、扫黄打非办联合东岗边境派出所深入村屯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座的方式,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讲解平安建设的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向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和防范方法,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勿贪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活动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往来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安全防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醒村民如有从省外回来的大学生、亲戚朋友,需自觉向村委会报备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主动配合作好隔离等相关管控措施。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促使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东岗营造了良好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