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化边境管理支队
灵活多样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付新明 郑博文 韩秉儒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太平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集安市麻线乡太平学校,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向师生讲授防灾减灾知识,并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这是该支队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如果正在上课时发生地震,同学们一定要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躲到自己的课桌底下。”在教室里,民警王晶利用课间时间,为师生介绍如何正确应对地震、台风等突发自然灾害。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防灾演练开始。师生们在民警的组织下,按照一躲避、二疏散的基本步骤,迅速躲在书桌下面,以书本、书包护住头部,待第二声警报响起,各班学生迅速分两路从教室前后门撤离,沿指定疏散路线撤出教学楼,到达操场集合。疏散途中,走廊和楼梯拐角都有民警疏导和保护,防止发生踩踏事故。防灾演练结束后,民警和校警一起开展“防暴恐演练”,随后又协助学校对灭火器、应急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消防安全出口等消防器具和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学生表示,这次演练具有针对性,感到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安全逃生知识。

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太平边境派出所根据辖区学校地处偏远,师生缺乏防灾知识技能的实际,充分履行“法制副校长”职能,走进多个校园,讲授传播防灾减灾知识,全力助推平安校园建设,受到师生的欢迎。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