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联合白山市满族文化博物馆
开展“抗日英雄珍闻展”主题党日活动
林俊辰 刘昌岳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扩展外延活动载体,切实发挥联创联建效能,5月18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联合白山市满族文化博物馆开展“抗日英雄珍闻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计80余人参加。

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联合白山市满族文化博物馆开展“抗日英雄珍闻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满族文化博物馆讲解员以“永久的丰碑——东北抗日英雄珍闻”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著名抗日将领杨靖宇、王德泰等东北抗日战争故事和赵尚志、赵一曼等中华民族英雄事迹,从“铁血义士赴国难”“抗日何需怕断头”“血洒长白垂青史”“英烈爱国贯长虹”“坚贞不屈巾帼志”“关东英雄出少年”“英雄情怀写大爱”七个部分再现了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斗争的动人场景。

讲解员讲述东北抗日故事

一块块展板、一幅幅生动图景、一个个英雄故事,生动展现了英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民警们一边观看、一边聆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壮举和党史的深远厚重,纷纷表示,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躬身投入到维护白山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中。

满族文化博物馆人员参观支队光辉业绩

讲解结束后,支队邀请满族文化博物馆一行参观了机关警史馆和党建文化中心,深入了解支队的光辉业绩与发展历程,共同交流了党建文化工作经验,就如何开展好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满族文化博物馆人员参观支队警史馆

此次活动是共建双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是推进党建文化共学、共享、共育的一项有力举措,取得了联建共学、联学共育的良好效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历史和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效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