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为师生复教复学保驾护航
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本报讯 李俊良 李鹏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后,4月7日,长白县高三的师生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开学季。为确保复教复学师生的健康安全,全力维护治安秩序和校园周边良好学习环境,长白边境管理大队党委提前谋划、部署,严密各项安保措施,合理布警,启动“护学岗”,全面加强校园内部及周边整体安保工作,为返校师生筑起安全防线。

长白镇边境派出所警力提前与学校进行沟通对接,建立协作联动机制,组织民警对校园内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发现和堵塞漏洞,落实落细各项校园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返校绝对安全。同时,借助“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防疫安全演练,引导师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提醒大家上下学不要在路上逗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戴好口罩,认真配合做好消毒测温工作,避免过度交流。

经济开发区边境派出所警力督促学校落实严格的门卫登记、验证、体温检测等制度,确保每名师生平安到校离校。同时优化勤务模式,部署警力全面落实校园周边巡逻工作,实时掌握治安情况,提高预警研判能力,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高校园及师生安全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