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岭联社努力振兴县域乡村经济
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本报讯 周杨 报道 长岭联社担负着支农支小的重任,承担着重要的政策性职能和社会责任,是服务“三农”、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主力银行,是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主力银行,是落实国家惠农政策的县域主办银行。

2020年,长岭联社针对县域经济特点,面向广大农户,实施“星火计划”,采取金融扶贫模式,以“星火贷”贷款产品为载体,以“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户”为营销方向,深度助农,为振兴县域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联社利用网点遍布乡镇、员工多是本地的优势,多次深入到辖内乡镇开展市场调研,主动与种植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贫困户联系,开展走访,深入调研、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针对农户贷款和贫困户先后推出“农合专贷”“温馨贷”。此次调研走访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个人资金方面,遵循“小额、流动、分散”规律,创新推出“星火贷”信贷产品。

该联社创新金融服务途径与手段,运用多种形式组合,通过综合授信的方式,对经营正常、项目合理,资金需求真实的涉农企业提供金融支撑。

为了帮助贫困乡镇增收,带动农户脱贫致富,联社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当提高授信额度,增加客户贷款金额,帮助其扩大规模、做大做优市场。并在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放贷效率方面下了功夫,合理进行贷款约期、灵活办贷,让客户随用随贷,减少成本支出。

在振兴县域乡村的实际工作中,联社还在三个支持做足了功课。一是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以“经营真实、项目合理”导向,支持本地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涉农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持续发展,推进农村经济稳步增长。二是支持本土特色产业发展。以“因地制宜、特色主导”为导向,支持本地特色主导种养农产品项目发展,加大对本地特色种植、养殖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本土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发展。三是支持扶贫产业项目发展。以“产业带动,自力更生”为导向,加大对种植、养殖扶贫产业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给予利率优惠政策,支持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过发放扶贫小额贷款,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到扶贫产业项目中,实现增收致富;鼓励发展农户贷款,保障农村经济整体发展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星火贷”贷款92笔,金额1010万元,预计4月末前投放该类贷款预计发放约1500万元,全年计划投放该类贷款不少于4000万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