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森林黑木耳,好货别错过,买它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丁美佳 实习生 贲子喻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桦甸市红石砬子镇老岭村距离吉林市区200多公里,那里山多,弯道多。日前,记者去采访,开车走了4个多小时。

记者去采访不为别的,只为村里有大量黑木耳滞销。眼看要开春了,老岭村的库房还堆着几十麻袋的黑木耳。村书记刘继君说,他们每年产量2万斤左右,本来销售挺好,甚至远销北京、天津、广州、温州等地。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加上地处偏远,还有4000余斤黑木耳没卖出去。

第一书记徐世博和村民一起研究木耳生产

老岭村是省级贫困村。村子地处长白山西麓、松花江上游右岸,附近就是原始森林,方圆50公里没有工厂。正因为偏远,老岭村空气清洁,水源纯净。刘继君说,在这种环境下生产的木耳,总体具有厚、黑、平、滑、脆等特点,大可放心食用。“我们这个木耳用的是山泉水,所以这木耳质量口感都特别好。”

驻村第一书记徐世博说,老岭村的黑木耳种植,是省里重点支持的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木耳产业可以改善村民的生活。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木耳的销售不好,又让贫困村民生活“雪上加霜”。

刘继君说:“希望通过吉林日报彩练新闻,能帮我们把这么好的产品推销出去。”

徐世博的二维码 

桦甸市红石砬子镇老岭村村书记刘继君 13274437733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