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笨榨豆油嘎嘎香,炒菜鲜亮有营养,来点儿试试?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去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用10万块钱买了一台榨油机,想着不能只靠种地,身体不好干不了体力活,一家老小都指着卖豆油生活,现在……”

3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辽县安恕镇城仁村1组,村民马治国看着家里堆积的大豆和榨好的豆油连连叹气。

家里一共6口人,种了1垧多地,因为自家种的大豆丰收,开始做起笨榨豆油的生意。虽然才经营1年,但是销量好的时候,这鲜亮喷香的豆油还销到广州等大城市。

为了榨豆油,马治国年前采购了不少优质大豆,受疫情影响,满屋豆油成了滞销货。

看着停在一旁的榨油机,马治国吃不下、睡不好,脸上布满愁容。

“听说省级媒体为咱农民着想,可真帮了大忙。咱们这豆油是纯笨榨的,不仅味道好,还有营养,用它炒菜颜色都十分鲜亮。”面对记者到访,村书记李俊手拿着一桶豆油“吆喝”起来。

“要不是一家老小都指着这生活,我们也不至于这么上火,现在老人要看病,孩子要上学,家里也得生活不是。这豆油卖不出去,手里没钱,眼看要种地了,都不知道拿啥买种子化肥。”马治国说出了眼前的困境。

如今,只要是够得上成本,一斤豆油只卖10块钱,如果是市区客户采购,凑够30斤咱送货上门。

看着村书记卖力吆喝,马治国也来了劲儿,他说:“我们自家也吃这个豆油,用它炒出来的鸡蛋,孩子都吃不腻,大家可以放心买,放心吃!”

春日暖阳,马上到了耕种的时节,村书记李俊希望通过媒体拓宽销售渠道,为马治国全家人的生计“加油”出力。

采购联系人:

东辽县安恕镇城仁村村书记李俊 13689762888(微信)

东辽县安恕镇城仁村村民马治国 15948980758(微信)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