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产品“套装”进入待选区:红辣椒、大榛子、寒地胎菊茶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佳琪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感谢吉林日报的宣传,仅4天,滞销的红菇娘就售罄,同时还让我们村的红菇娘知名度提高一大截……”最后一斤红菇娘销售完毕,桦甸市横道河子乡文华村村书记代晓东的手写感谢信也发了过来。截至3月13日中午,“兴农帮·帮老乡”彩练帮你办接到求助信息609条,经过栏目“吆喝”后,很多“待嫁”的农产品已经陆续找到“好人家”。

“这个时候不站出来帮忙,那还叫老乡么!咱东北人不差事儿!”吉林市昌邑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书记时金柱,从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上看到家乡靖宇县三道湖镇继红村菊花滞销的消息后,立马发动支部党员和微信朋友圈的好友,组织了爱心团购接龙活动。时金柱说:“我今年58了,喝过很多菊花茶,团购回来的继红村的菊花茶确实不错!同事和亲友们都反映喝着很好。”快递一到大家就发现,这些菊花茶包装干净、简单,密封得很好,但一看就是“土特产”,每个包装纸箱里都塞满报纸来减震,一下就能体会出农户们的细心和负责,“现在是非常时期,农户们很不容易,就凭这茶的质量,包装这份细致用心,我还会继续支持他们!”时金柱说。

高山寒地胎菊:茶汤金黄,清热解毒

白山市靖宇县三道湖镇继红村第一书记王金波为110亩长白山高山寒地胎菊、菊花代言,这里种出来的菊花茶汤金黄、味辛甘苦,能平肝明目、清热解毒,往年都会远销台湾、福建、广州、深圳等地。希望因疫积压的这些产品早些卖出去。

“我替村民谢谢你们!”王金波对胎菊和菊花销路充满信心。

胎菊、菊花联系人:白山市靖宇县三道湖镇继红村第一书记王金波13298812227

状元红辣椒:果皮厚有光泽,特别适合食品加工

“我们村孙占奎啊,是第二年种辣椒,他从种植到采摘、晒干都花了很多心思,年前有外地客商来收购,因为压得价太低,就没舍得卖!年后赶上疫情,一下子7000斤都没卖出去!”双辽市玻璃山镇长岭村第一书记李久彪,这段时间总往村里跑,帮着村民找销路。

村民孙占奎种植的状元红辣椒,是传统益都红羊角椒的升级换代产品,植株抗病、连续坐果能力强,产量高。

“我这个辣椒品性好,内外果皮都是紫红色。果皮厚,有光泽。椒香浓郁,特别适合食品加工!你们可要帮我多宣传宣传啊!”

辣椒联系人:双辽市玻璃山镇长岭村第一书记李久彪:13504352499、孙占奎15981557766

东北大榛子:壳薄、果大,越嚼越香!

素有“坚果之王”美誉的榛子富含油脂,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易为人体吸收,是很多人喜欢的零食。

四平市伊通县二道镇石场村,依托吉林省德胜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基地+科研机构+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种植平欧大果榛子产业。大果榛子是野生榛子的2—4倍大,随着树龄的增长产量成倍上升,2019年是石场村的盛果期,产量大加上疫情影响,导致5万斤的大果榛子没卖出去。

“大果榛子,顾名思义,壳薄、果大!闻起来有天然香气,在口中越嚼越香!”石场村第一书记刘宇恒向记者介绍道。“我就希望赶紧把这5万斤榛子卖出去!让村民有信心继续种植下去!”

榛子联系人:四平市伊通县二道镇石场村第一书记刘宇恒:18744467989

请社会各界和“彩练帮你办”一起,共同协助农户们解决农产品销路难题,文后表格内为第一书记村书记代言的农产品信息,有购买意向的单位、个人、商超请拨打 “彩练帮你办”沟通热线15590667592咨询。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