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打造文化大院 共享“文化大餐”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来源:转乡梨树

为发挥农村文化大院作用,助推乡村振兴。3月1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文化惠民进万家 文明实践助振兴”活动在康平街道八里庙村的文化大院内准时上演,在初春的三月为这里的群众送上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文化大餐”。

九点整,演出在热闹的《夫妻回门》中拉开了帷幕,惟妙惟肖的夫妻俩,原汁原味的二人转,逗得在场群众开怀大笑,掌声此起彼伏。好戏接连不断,从拉场戏到单出头,从小拜年到正戏片段……梨树剧团的演员们卖力气的表演收获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今天这二人转演的太精彩了,我们很高兴,大家看了心里很开心。像我们这种岁数大了的,平时没事就来文化大院跳跳广场舞、扭扭秧歌、练练二人转啥的。”八里庙村六社村民苏丙珍说。

为传承非遗文化,县剧团还在八里庙村文化大院组织开展了“非遗面对面 文化共传承”主题活动,指导排练了改编二人转剧目《魅力乡村无限美》,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今年全县新建了21个文化大院,通过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这种有效形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文化大院建成以后,第一时间启动了送戏下乡、理论宣讲等主题活动,还根据群众的需求因地制宜的开展了培训,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形成了文化大院“家家响应、人人参与、周周欢乐、月月红火”的良好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