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三农”工作金融政策对接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省农业宣传中心

2月28日下午,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银行协办的吉林省“三农”工作金融政策对接会议在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下设置主会场1个,各市(州)、县(市、区)和金融机构设置了分会场53个,参会人员达900余人。同时,进行了线上同步云直播,观看浏览量达8.2万人次。共有13家金融机构、7家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在现场参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乡村振兴局、省畜牧业管理局、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今天的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麦朝主持。

李继东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金融服务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健全服务体系,完善配套措施,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入“三农”领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聚焦“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千村示范”“百村提升”专项行动,“大水网”“万里绿水长廊”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金融服务和创新力度,为农业强省建设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三要同向发力,不断开创金融助力“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各金融机构、市场主体和各级政府要三方互动、密切协作、同向发力,推动形成金融与“三农”共生共荣的良性循环。金融机构要主动适应农村实际、农业特点、农民需求,深入挖掘农村改革发展红利,助力“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练好内功,准确把握市场定位,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用好各类金融资源,在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各级政府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强化支持,优化环境,充分调动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两个积极性,增强发展动力。

会上,国开行、农发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省农信社、吉林银行、省农担公司、安华保险等金融机构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产品推介。国信农业、德翔牧业、鸿翔种业、省农业信息服务公司、乾溢合作社、九月丰家庭农场等涉农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阐述了融资需求。


会上,中国银行、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分别与吉林鸿翔种业、吉林中矿棋盘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等银行、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为了扩大政策的知晓面,让更多的农业企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第一时间了解金融支农政策和创新产品,在召开现场会议的同时,利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快手政务号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抖音直播号进行了云直播。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政、银、企之间搭建起了合作共赢的“连心桥”,切实提高了银企、银社、银农对接效率,也为今后更好地做好“三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