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靖宇镇举办“迎新春 振兴乡村”联欢晚会
韩丽梅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来源:靖宇县靖宇镇文化旅游科

近日靖宇镇“迎新春 振兴乡村”联欢晚会在金山酒店大厅内热闹举行。虽然室外天寒地冻、银装素裹,但演出大厅内欢声笑语、五彩缤纷,靖宇镇夕阳红艺术团舞蹈队、河北社区健康舞蹈队、花棍舞队等十一个团队150余人参加演出,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容光焕发,均精心准备了拿手好戏。

一曲高亢嘹亮、气势恢宏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演出序幕。

随着欢快清新的《人参欢歌》音乐响起,那身着大花袄大花裤,梳着长长的大辫子的演职人员,迈着轻盈的小碎步,娴熟的舞动着大红灯笼,顿时让观众品味到了质朴的乡村味道,亲切感油然而生。

《不忘初心》那铿锵有力的乐曲,让人心潮澎湃。夕阳红艺术团舞蹈队的队员们身着鲜艳的红色长裙,手持粉色大花团,和着音乐的节拍,行如流水,不时变换队形,或急或缓,稳而不乱,人花合一,舞的精彩,看的叫好,赢得阵阵喝彩,把演出推向高潮。

旗袍秀的大姨们,个个端庄秀丽,精神矍铄,不乏有白发苍苍的老阿姨,那坚定如履的步伐,昂扬的气度,走出了人生的自信与豪迈,让我们真真切切看到了当代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生活幸福。

这些文化团队都是群众组织,没有专业人员。在靖宇镇文化旅游科的指导与辅导下,秉承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积极开展文明、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自编自创舞蹈《粮满仓》、快板《第一书记下乡》等脍炙人口的曲目,深受群众欢迎。

舞姿翩翩,歌声嘹亮。小合唱、独唱、歌曲、舞蹈、老年走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依次登场,掌声雷动,这些节目都是各团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没有炫丽的灯光,像样的音响,但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其乐融融,过一个属于自己的“春晚”,年味浓,喜庆热闹,更是“大家宴”。

久违的花棍舞一出场,那欢快灵动劲,便引来一阵欢呼声。花棍舞是一种特有的传统民俗舞蹈,历史源远流长,它还带有武术动作,腾、挪、跳、跃、转身、耸肩等动作优美大方灵活,那有动律的节奏,敲击发出清脆的叭叭声,让人赏心悦目,意韵犹存。

大家沉浸在精彩的节目里,看得津津乐道,有滋有味。张怀荣大娘兴奋地说:“看着自家的春晚,就是亲切,年味浓,有的人年龄比我小不了几岁,手脚灵活,跳得多好,看得我心里直痒痒,也想参加一个团队,一起乐呵!”

独唱《沂蒙山小调》、花鼓戏《刘海砍樵》、时装秀、伞舞……大家看得意犹未尽,一曲歌伴舞《花开中国》为此次春晚划上圆满句号。

靖宇县靖宇镇在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注重打造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积极引领广大群众文化树人理念,树立文化自信,充分利用各种契机与载体,搭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