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李承儒 聂兰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image.png

“今天,白山市怡康医院为我们捐赠了一车铁丝网,主要用于家禽圈养推动美丽庭院建设,感谢政府和各部门的帮扶和支持。”暖泉子村杨书记一边将铁丝网卸下车,一边高兴地说。

为深入推进“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建设,打造以农户为主体的美丽乡村。近日,临江市闹枝镇暖泉子村开展了由村书记、驻村干部带头入户的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image.png

活动中,通过走访农户,进一步掌握了村民家里庭院、室内的建设布置情况,了解了物品放置、垃圾处理、绿化美化等情况,根据具体情况指导和帮助村民进行室内装饰和庭院布局,针对达标的“干净人家”实行积分奖励制度。

随着村民的环境意识逐渐增强,百姓的生活环境和精神面貌显著提升,庭院内广栽花草、桃李飘香,室内通风良好,垃圾桶使用率高、村内垃圾处理及时。

接下来,闹枝镇将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点及面全面推开“庭院美化、室内靓化、文明家风培育”行动,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