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金秋季醉美秋色 相约梅河新区
梅河口推出40余项精彩文旅活动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从9月5日开始到10月下旬,在海龙湖公园、梅小野星光花海、人民公园、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梅河口体育场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开展四大类40余项特色文旅和惠民活动……9月5日,梅河口市举行“金秋季醉美秋色 相约梅河新区”文旅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这一利好消息。

醉美秋色,相约新区,梅河口推出40余项精彩文旅活动

举办系列文体活动

大型文艺晚会。9月11日至9月30日,相继在人民公园、现代服务示范区综合体育馆、梅河口体育场、梅小野星光花海,举办6场大型文艺晚会。其中,9月11日在人民公园举办梅河新区之夜•大型魔幻表演极限挑战演出;9月17日在梅河口体育场举办绿色中国行——走进梅河新区主题公益晚会;9月27日在梅河口体育场举办喜迎国庆•全新启航——庆祝梅河新区成立大型文艺演出。

烟花节活动。9月6日至9月11日,每天19:30至20:00之间,在海龙湖公园、梅小野星光花海、铁北转盘广场燃放烟花,将引爆城区夜空,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绚烂的视觉盛宴,完美呈现出一个充满浓厚节日气氛的艺术烟花晚会。

醉美秋色,相约新区,梅河口推出40余项精彩文旅活动

文化节活动。9月7日至9月30日,在人民公园幸福时光广场,持续举办“为新区放歌•为发展聚力”梅河口市2021年广场文化月文艺演出。9月7日至9月11日,在刘老根大舞台由本山传媒知名演员,连续5天为梅河新区成立举办二人转专场演出。2021年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节:9月30日至10月4日,在海龙湖公园持续5天,通过大型民族歌舞表演、文艺精品专场演出、特色美食文化展销、民俗非遗项目展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竞赛、民族经典歌曲大家唱、全国朝鲜族排球邀请赛等系列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展示朝鲜族优秀民族文化。

体育赛事活动。10月28日前,在体育中心各场馆和体育场,举办吉林省青少年锦标赛系列赛事、全国“长安杯”排球赛、东北地区网球公开赛、全国中老年篮球大区联合排位赛。其中,吉林省青少年锦标赛系列赛事将持续两个月,包括田径锦标赛、网球锦标赛、乒乓球锦标赛、足球锦标赛、举重锦标赛、羽毛球锦标赛等6项赛事,在梅河新区金秋季节引爆体育健身新激情。

醉美秋色,相约新区,梅河口推出40余项精彩文旅活动

举办首届梅河口“98消费节”惠民活动

12月31日前,在部分商场、公园、宾馆酒店、夜市、爨街、啤酒小镇、游客服务中心,以及梅河精酿啤酒屋、海鲜市场等餐饮场所,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包括8月11日至10月10日开展的“清凉一夏”请您喝新梅河精酿啤酒促销活动;8月18日至9月18日开展的“金秋游梅城·惠享住宾馆”促销活动;9月7日至9月12日开展的新阶联第二届汽车博览会促销活动;9月20日至10月10日开展的“喜迎金秋·惠享梅城”促销活动等8项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尽享梅河口城市发展红利。

醉美秋色,相约新区,梅河口推出40余项精彩文旅活动

推出系列旅游产品

城区网红打卡点旅游活动:9月6日至10月7日在海龙湖、梅小野星光花海、东北不夜城举办14项金秋季系列活动。

在海龙湖公园举办6项活动:9月6日至10日19:00至0:00之间举办“金秋季”烟花节;9月19日至9月21日开展龙宝闹中秋系列活动;10月1日至10月7日开展美食节活动等。在梅小野星光花海,举办5项活动:9月6日至11日免费为市民、游客开放,并举办“金秋季”烟花节;9月7日至12日举办首届梅小野星光花海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盛世金城汽车博览会”;10月1日至10月7日举办“我和我的家乡”活动等。在东北不夜城,举办3项活动:9月6日至9月9日举办梅河口首届东北汉服艺术节;9月19日至9月21日举办首届东北中秋梦幻节等。

乡村旅游文化活动: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吉乐乡举办鸡冠山第四届枫叶节,期间将设置特色美食街、农产品展销区、民俗活动表演,以此来丰富游客的观光体验。10月1日至10月7日,在红梅镇举办“金秋年华”苹果梨采摘节,内容包括“梨王争霸”大比拼、生态梨品鉴、苹果梨采摘品种教学、“红梅梨韵”摄影作品展等。

醉美秋色,相约新区,梅河口推出40余项精彩文旅活动

举行公益和文艺系列活动

公益活动,将在9月11日举办“光辉百年 为爱暴走”2021年梅河口市“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途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康美大道、东北不夜城、啤酒小镇、海龙湖公园等点位。

文艺活动,将于9月7日至10月20日,举办“赏梅河秋景·展新区风采”摄影大赛;将在9月7日至10月15日举办“新区落成聚伟力 奋楫笃行续华章”主题剪纸展;将在9月28日至9月30日开展“金秋季”摄影采风暨资深摄影名家走进梅河口活动等。

醉美秋色,相约新区,梅河口推出40余项精彩文旅活动

另外,旅旅服务中心推出了独具特色的一日游、两日游,内容涵盖了康养游、湿地游、蜜月游、避暑游、花海游、红色游等共11条精品旅游线路。在8项促销活动中,商务局计划投入促销资金1780万元,涵盖了家电、汽车、餐饮、住宿、百货、文旅等领域。

据了解,近期虽有疫情影响,但外来梅河口考察和旅游的人数与日俱增,东旭集团、北京住总集团、上海绿可集团、江苏北辰集团等10余家企业先后与梅河口市达成战略投资协议,10多个高端制造业和装配式建筑产业落地,总投资额达200亿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