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7月20日,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白山市红色旅游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山市举行。

本届“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是以休闲、避暑、度假为主题,活动宗旨是充分发挥白山市得天独厚的休闲避暑康养度假资源优势,不断打造消夏文旅新名片,凝聚人气,拓展消费,促进文旅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持续打造“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品牌,树立白山“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旅游品牌和夏季旅游目的市场形象。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从6月至9月,持续122天,共分为城市旅游品牌打造推广系列活动、惠民欢乐行系列活动、美好生活“夜白山”系列活动、“红旗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活力白山”系列活动、特色节事系列活动,包括世界中联国际健康旅游论坛、“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城市形象域外推广活动、十大特色餐饮名店评选活动、惠民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城市荧光夜跑、暑期夜游博物馆活动、“惠民大舞台”演出系列、少数民族运动会、“鲁能胜地杯”2021长白山国际半程马拉松、2021长白山掷准飞盘邀请赛、千人广场舞表演、第八届桦树高山寒地草莓采摘节、高山草原露营节、松花石文化旅游节、中国抚松人参节等在内的近50项系列活动,活动遍及6个县(市、区),活动时间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是白山市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塑造白山“休闲、避暑、度假”夏季旅游总体形象的宣传平台。

白山市地处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心地带,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鸭绿江相望。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4.5%,是地球同一纬度带上原始状况保持最为完整的自然生态带,是全国首家全幅员森林旅游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综合试验区、国家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角的故乡。这里夏季平均气温22度,气候舒适宜人,是绝佳的避暑胜地,是著名的生态城、资源城、冰雪城、温泉城、矿泉城、旅游城。

白山市位于环长白山旅游经济圈和长春、沈阳二小时经济圈内,有着长白山第一市的美誉。近年来,白山市交通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开发建设了长白山旅游机场、长春至长白山高速公路、白山经通化至沈阳高速公路,鹤大、辉白高速公路,启动了东边道铁路和高铁建设项目,基本形成航空、铁路、公路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随着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打破了交通瓶颈,缩短了白山与域外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提高了白山旅游的可进入性,提高了白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白山市处处充满了山之神韵、水之灵秀。自然风光雄奇旖旎,长白山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多姿多彩。这里有以长白山和鸭绿江、松花江三大品牌为代表的自然山水风光,有杨靖宇殉国地、七道江会议旧址、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和陈云故居等红色旅游胜地,有古渤海国灵光塔、伪满洲国皇帝溥仪退位旧址等历史遗迹,有长白山满族博物馆、松花石博物馆、长白朝鲜族民俗村等民俗文化体验地,有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长白山狩猎度假区、长白山温泉度假区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依托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和规模设施齐全的观光度假目的地优势,白山市已经初步形成“依山(长白山)、沿江(鸭绿江、松花江)、跨国(中朝国界)”和“春观山花、夏揽天池、秋赏红叶、冬游冰雪”的四季旅游格局。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民俗风情、康体养生、冰雪娱乐、科考论坛、边境跨国、红色旅游等八大旅游产品主导体系初具规模。

未来,白山文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遵循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抓住提供优秀文化作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这个中心环节,统筹抓好文体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继续推动区域整合、部门联合、产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工作新机制,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模式,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