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旅游
任成慧
日期:2021年08月04日 来源:

image.png

进入盛夏,长白县十四道沟镇禾田摇曳,瓜果飘香……穿梭于田园风光之间,一下子就感受到了乡村满满的生机与活力。

现在正值干沟子村西瓜和香瓜的生长旺季。进了西瓜地,随意找一个吃起来,脆而不绵,沙而不散,沁心凉甜。吃过西瓜,再到望天鹅风景区走一走,这里怪石林立,古树参天,瀑布多而奇特。自2008年“生态移民”整村搬迁以来,在距离原址十五道沟村1公里处建设占地8万多平方米的望天鹅新村,依托望天鹅景区,村民们风风火火地开起了开起了40余家“农家乐”。遇到旅游高峰期,“农家乐”的包厢几乎每天都是满客。村民人均年收入由搬迁前的4000多元增长到3万多元。

image.png

如今的长白县十四道沟镇整体布局科学合理,生态环境宜居宜游,民俗风情特点突出,将继续坚守旅游带动父老乡亲致富奔振兴的初心砥砺前行,让绿色染尽山川,百姓更加富足。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