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馆,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4月9日上午,吉林农村报社党支部、吉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长春市158中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及部分师生来到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学习,进行一次生动爱国主义教育。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一级博物馆,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博物馆以伪满时期的文物、文献、图片资料为主要收藏对象,进行陈列展览,揭露日本侵占中国东北、奴役残害东北人民,以及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溥仪的一生。该博物院的主要职能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爱国主义和近现代史教育。

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馆,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大家先后参观了“勤民楼”、“缉熙楼”、“同德殿”等。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和参观图片展览,党员及师生对伪满皇宫博物院陈列的历史有了深刻了解。同时,跟随讲解老师的脚步重温历史,感受历史的沧桑和厚重。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历史脉络,实地体会和重温历史的沧桑、变迁、兴衰等,学生们在活动中与自身文化知识相结合,更好地理解历史知识,更能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在学生们心中树立热爱祖国的人生观。

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馆,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的态度,弘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加深了学生们对于历史的记忆,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感谢吉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们学校长期的帮扶。”长春市158中学党支部书记马芳说。

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馆,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吉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松吉表示,今天大家借参观伪满皇宫之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其意义非同寻常。目的在于教育党员牢记国耻,不忘初心,希望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为实现我们最崇高的理想和最神圣的使命而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对伪满洲国时期的屈辱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之重。大家纷纷感慨,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将爱国热情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不畏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