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发放“天天向善·圆梦大学”助学金
郝爱峰 记者 石巍 韩铁英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梨树发放“天天向善·圆梦大学”助学金

又是一年开学季,朝气蓬勃奋发时。9月22日,梨树县隆重举办2020年“天天向善·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梨树县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公益活动,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与广大梨树志愿者一道,为建设美丽梨树、幸福家园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在梨树,心有善念、语有善言、行有善举、天天向善,早已成为文明新风尚。不仅体现在百姓的生活里,而且得到省市相关部门的表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联合授予“天天向善德兴梨树”志愿服务项目“吉林省优秀公益助学品牌”称号。四平市委宣传部授予梨树县志愿者协会“四平市全民公益爱心驿站”称号。

今年的第三届“天天向善·圆梦大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仅天天向善公益助学项目就募集善款87.11万元。

参加本届天天向善助学活动的干部群众和爱心人士达4万多人,其中包括县处级领导干部32人,乡局级领导干部380人,在职党员干部17300人,普通群众16800人。21个乡镇、3个街道、3个开发区、42个县直部门、12家文明单位、8个社会公益团荣登“天天向善捐资助学爱心榜”。

在本年度的捐资助学善款中,爱心公益团体累计捐款4.34万元,爱心文明单位累计捐款6.52万元,爱心乡镇(街道、开发区)累计捐款29.94万元,爱心县直部门累计捐款46.31万元。

求学路上不落一人,是梨树县的庄严承诺,也是所有爱心人士坚守的奉献目标。3年来,天天向善公益助学项目已累计捐助415名贫困学子,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全覆盖。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