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浑江区赶扶贫大集 为脱贫助力
李慧龙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9月20日 来源:

浑江区赶扶贫大集 为脱贫助力

对于很多人来说,脑海里都留存着儿时赶集的回忆,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总有那么一个忙碌的身影,一声清脆的吆喝声让你记忆深刻,他们是这农村大集上的赶集人,也是这集市上的主角儿……

浑江区赶扶贫大集 为脱贫助力

9月20日,恰逢白山市浑江区开展“消费扶贫月”暨“丰收大集”活动。上午7:00,虽然天气略微有些阴冷,但来自浑江区各镇(街)前来赶集的商贩们却早早来到位于朝鲜族民俗村的大集,揽客、招呼顾客,响亮的吆喝此起彼伏。

浑江区赶扶贫大集 为脱贫助力

本次活动共设置88个展位,主要售卖贫困户种植的蔬菜水果,低保户养殖的土鸡蛋等农副产品,边缘户上山采集的蘑菇、圆枣子,更有涉贫合作社及企业所生产的蜂蜜、沙棘饮品、月饼、酱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供市民选择。现场中心还搭有表演舞台,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外,参展的商户代表也纷纷走上台,向现场市民介绍自家产品。各路网红主播也来到现场开启直播,通过线上优势,集中展示浑江区产品特色,带动优质农副产品及旅游商品拓宽销路。

浑江区赶扶贫大集 为脱贫助力

在众多赶集的商贩中,三道沟镇展位前的“铁锅炖鲜鱼”尤为“出彩”。铁锅、木材发出悦耳的噼啪合奏声,蒸腾的雾气散发出阵阵鱼肉的香气,令人不禁食指大动、胃口大开,顿时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浑江区赶扶贫大集 为脱贫助力

“来一条我们的鳌花鱼尝尝,味道绝对鲜!”今天除了现场烹饪活鱼外,三道沟镇还带来了鱼干、蜂蜜、大煎饼、五味子等特色农产品。三道沟镇镇长马焕鹏表示,今天借大集活动契机,将三道沟镇的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既为农民创造了效益,也打响了三道沟镇的知名度、美誉度。

浑江区赶扶贫大集 为脱贫助力

“三道沟的水好,鱼的味道更好。”一大早,高玉杰就过来“赶集”,不仅购买了三道沟的鳌花鱼,同时还买了不少榛子、木耳等特色农产品。

“咱们大集办得不错,绿色有机的农产品也挺多。”今天,马家强带着妻子和孙女来到“丰收大集”,不多时就购买了煎饼、土猪肉等心仪的特色农产品。

浑江区赶扶贫大集 为脱贫助力

“快来尝尝新打的打糕。”不远处的七道江镇展区里,随着木槌上下翻飞,两个人面对面地站在石槽边,一人捶打,一人在下面翻动糕团使之捶打均匀。不多时,一份香粘细腻、筋道适口的打糕便制作完成。除此之外,展位内的朝鲜族特色咸菜和新鲜热乎的米肠也成了“抢手货”。

不过要说起本次大集的最具特色的农产品,来自七道江镇东山村的陈刚带来的“宝贝”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2018年,他从辽宁引进了蚂蚱养殖项目,经过两年的培育、养殖和深加工研究,今天他带着特色“蚂蚱酱”罐头来到了大集上。

浑江区赶扶贫大集 为脱贫助力

“经过密封包装后‘蚂蚱酱’味道鲜美,也更易保存。”陈刚表示,现在自家合作社生产的“蚂蚱酱”主要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销往吉林、辽宁等地,由于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营养元素丰富,深受各地顾客的青睐。

浑江区赶扶贫大集 为脱贫助力

“味道不错,挺香的,没想到大集上还有这么好的产品。”试吃过“蚂蚱酱”后,前来赶集的杜振中当即就购买了两罐。

本次活动,有效保障浑江区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农村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力量保障。为助力白山市“一谷一城”建设,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做出一份贡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