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焕新城市 连接未来
2020中国吉林梅河口城市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0年08月0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展示世基·啤酒生态小镇“宜居、宜商、宜游”全生态优势,提升梅河口市产业创新知名度。8月8日,世基·啤酒生态小镇2020中国吉林梅河口城市发展论坛在梅河口高新区隆重启幕。

这次论坛是一次经济与社会、城市与产业的深度对话,也是一次深度分析中国文旅商产业发展趋势的高度对话,更是一次展现梅河口特色文化的高光时刻。

梅河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军在致辞时说,世基·啤酒生态小镇的到来正好迎合了梅河口市开发全域旅游的需求,而新梅河精酿所蕴藏的匠心精神也将唤起梅河口人民的记忆,重现梅河口啤酒当年的盛况,创立属于梅河口人民的品牌。梅河口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依托于市政府的宏观领导,着力打造诚信、平安、和谐的投资环境。

梅河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汤培成表示:梅河口市始终致力于创建现代化区域城市,以高质量、高发展的态势推动城市建设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开启梅河口市发展新征途,同时也欢迎各界人士来此投资创业。

世基集团董事长李兆树致辞时说,世基集团以打造全产业链为核心,围绕新商业、新零售、新文旅等要素,实现一、二、三产的高度融合。世基·啤酒生态小镇愿与梅河口共成长,实现产业、文旅、商业等领域的深度发展。

吉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谷志波指出,世基•啤酒生态小镇的落地开启了梅河口市商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契机。文旅产业对一座城市而言不仅是经济、就业等方向的新增长点,更是传承城市文化、打造城市地标、凸显城市精神的关键因素。

随后,论坛进入主题发言环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委员会蔡云女士以《让文旅产业激活城市的生命力》为题进行了演讲:“文化、旅游、商业融合是构建城市发展新逻辑,从生活到文化到商业再到多元,世基•啤酒生态小镇为这个模式带来了落地的想象执行,为城市带来新功能新价值。文化产业创造城市生命力,用文化产业激活城市生命力,也将推动城市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成都壹格加实业集团董事长,泛美航空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刘晓军表示,产业文旅小镇是构建新型城镇化的幸福载体,振兴东北产业文旅小镇起到了平台与引擎的作用。希望世基•啤酒生态小镇可以为东北经济下半场起到示范作用。

为了深入探讨资源整合推动产业小镇发展,论坛以“如何借助产业引进全球资源拉伸区域小镇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城市对话。受邀嘉宾从各自行业经验、实操经验、产业发展、经济趋势等维度展开讨论,并对梅河口城市发展充满信心,肯定了地域环境为城市招商引资、国际合作提供了基础。他们认为,通过产业引进,有利于世基·啤酒生态小镇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