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鹿乡:特色小镇的文化之根
孔香梅 何婷婷
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诗经描绘的群鹿欢鸣、悠然自得的场景,正是鹿乡的文化之根。

鹿乡镇坚持以文塑魂,着力实施鹿文化符号植入、艺术传承、品牌打造三大工程,在小城镇建设中,坚持规划先行、文化引领,注重产城深度融合,把鹿文化融入到楼体立面、广场绿地等每一个细节。赵氏鹿茸炮制技艺、鹿神舞、花棒秧歌已进入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鹿宴已成为美食界的LV,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国梅花鹿文化节,此外还有梅花鹿采茸节、鹿乡大集等系列品牌节庆活动。吸引了国内外500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千余次,央视一套、二套栏目在黄金时段对节庆活动进行了专题播报。以青年回乡养鹿创业的励志故事为拍摄背景的精品电视剧《鹿鸣春晓》已经在2019年底顺利杀青,有望登录央视播出。

“双阳梅花鹿”品牌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国绿色农业地标品牌”等殊荣,已成为我省的一张名片。国内最先进、最专业、规模最大的梅花鹿博物馆即将落成,鹿乡镇围绕“一谷、一廊、一港”的城镇发展格局,朝着休闲康养旅游胜地阔步前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